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38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丁丁
职业:学生
年龄:23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熟悉我的人知道,我是只温柔而霸道的蝎子......

香港记者眼中的聋哑男孩寻梦之旅之四玫瑰除了爱情还是爱心

分类:星情逸事
2006-08-05 13:20 阅读(?)评论(0)

时间:2006年3月5日         地点:北京理工大学校园内外拍
   
今天雅虎组织选手在北京理工大学拍摄外景,一共分成5个组,每个组4名选手。晓波和另外一个聋人选手金星分到一个组。我又开始担心晓波会不会拉到选票,因为竞争毕竟是残酷的。这是选手给自己拉票的环节,晓波的组员有个叫提提的选手把自己参赛号码遮了起来,在选手做介绍的时候,提提始终介绍晓波和金星,给他们拉票。

提提如此举动令晓波和金星很感动,于是现场大家的情绪有些失去控制哭了起来。最后在提提的努力游说在为晓波拉到了6票。

说实话,这是在残酷的竞争,雅虎的选手把自己的拉票机会给了两个残疾人,结果很可能会被淘汰出局。我问提提为什么要帮他们拉票,提提只说了一句话:“因为大家在一起是好朋友,大家的爱是相互的,我们都喜欢并支持晓波和金星。”我再一次被感动。我看过晓波很多次比赛,但这场处处有爱的比赛是我经历的第一次。无论是导演组、雅虎工作人员、选手都对晓波很好,大家都想办法帮助他,默默支持他。无论是谁在此刻都会感觉到爱可以胜过一切。荣誉和金钱在爱面前变得没有了任何颜色。

这就是爱的力量吧。

说点别的吧,我三十多岁的人了竟然又要抹眼泪了......

在校园卖玫瑰花,所有选手在5分钟内要卖出手里的5朵玫瑰花,每只两元钱。前面的选手卖的很顺利。说真的,我并不担心晓波卖不出去,他自己找了一张纸在上面写到:您好!我叫宋晓波,是参加雅虎搜星比赛的选手,我是聋哑人,我现在做一个活动就是卖玫瑰花,玫瑰不仅仅代表爱情同时也代表爱心,希望您能支持我,支持公益事业。”在文字下面晓波画了一个漫画的笑脸。他是这一组的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有一点冷,晓波有鼻涕了,我告诉他到教学楼里面去,他说没关系,别的选手都在外面,他们不冷自己也不会冷,说话的时候顽皮的象个小孩子。

漫长的等待到了晓波出场了,前三朵卖的很顺利,我们遇到了第四个女孩子,她没来得及躲开,也不看晓波写的字条,晓波有点着急了,因为时间快到了。李老师在旁边赶紧上来帮晓波解释参加活动,但女孩始终无动于衷,木讷的表情有点让我感到寒心,最后她旁边的伙伴问一朵多少钱,我们说2元钱,这时候时间马上要到了,导演示意场记延长拍摄时间。许久女孩的朋友在口袋里拿出10元钱并紧接着说找他8元, 我、场记、李老师把身上的零钱凑了一下一共7.8元,对方脸上表情很难看,我担心晓波看到跑到前面挡住了晓波,晓波开心自己卖完了玫瑰,那女还转身的时候把玫瑰扔在食堂旁边。我心里很不好受。晚上回来晓波竟然劝我说我心态不好,要懂得理解和宽容别人,别人才会用爱对待你,呵,我还不如晓波心理有承受能力。叹!有时候我不如一个聋人孩子理解社会、理解他人,我觉得惭愧。

晓波借了杨铮的笔记本电脑,看了自己的帖子,里面有一些网友的话说的有点难听,我看到晓波在思考就问他是不是有压力,如果感觉有,我明天就和组委会说退出比赛。看我写到退出比赛他忙乱的抓我手给我写道:“我没有任何压力,我不会退出比赛。每次比赛都让我进步学到很多。”我没再说什么。

不写了,要收拾东西了,明天晓波该回上海了。但愿他一切都顺利吧!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