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38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丁丁
职业:学生
年龄:23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熟悉我的人知道,我是只温柔而霸道的蝎子......

香港记者眼中的聋哑男孩的寻梦之旅之三第一次看到他哭了

分类:星情逸事
2006-08-05 13:17 阅读(?)评论(0)

时间:2006年3月4日        地点:亚洲影视城拍摄才艺展示
  
如同昨天的早晨选手上车来到位于北京香山附近的亚洲影视城拍摄现场,到的时候女选手还在拍摄,男选手在外面等,后来听说要下午才能是男选手,说实话,我好象比晓波还紧张。快到中午的时候忽然通知我带晓波去候场等待拍摄,我一下子紧张起来。前面的几位女选手正在接受现场评委的点评,说实话,点评的刻薄让我有几次都难以接受,我开始担心晓波了。

晕倒了,男选手提提比赛结束了,评委退场休息。晓波被通知下午1点的一号选手。我不知因为什么紧张的神经一下子松弛下来。自欺欺人吧。我好象有点困倦就看着他在我旁边练习,时尔打一下瞌睡。

下午1点评委入场,现场导演让我告诉晓波准备上场,我告诉晓波不要紧张,他给我做了一个“我很棒”的手势。晓波第一个表演的是配乐手语表演诗,我只能这么说,因为不能称为配乐诗朗诵,晓波是没有声音的。

生命 总是有梦的    生命 总有过程
  让我们每时每刻
  都享受每一寸阳光吧
  生命 总在经历
  让我们每分每秒
  都给地球贡献一份热量吧
  生命 总有向往
  象远行的航船
  让我们细心体会每波每浪吧
  生命 总在证明
  哪怕是一闪即逝的流星
  即使是风沙覆盖的脚印
  生命 总有渴望
  哪怕是一朵残缺的花
  也想献出全部芬芳
  哪怕是一棵受伤的树
  也要献出一片绿荫
  亲爱的朋友
  在我们共同生存的这个地球上
  生活着六亿多残疾人
  他们和你一样
  热爱生活
  渴望艺术
  用有限的身体去挑战艺术的无限
  将生命与激情凝冻这美好的瞬间
  而为你带来欢乐
  是我们的心愿!

这是晓波表演的《我的梦》,这是他自己写的一首诗。我看着他充满的爱的表演忍不住流泪了,我看过他无数次的表演这个手语从来没有和今天一样哭的象个孩子,他的眼睛充满的向往,微笑着面对台下的观众自己有一个梦想......接下来是一个舞蹈《动起来》李老师在下面用手语指示节奏,晓波把他最美的一面给了他所深爱的观众,短短5分22秒我好象苦熬的10年,一点也不夸张,包括李老师头上都出汗了。我和现场的观众深深被他的努力和真挚感动。舞蹈结束的时候现场静了很久,安静的让我不敢抬头看他一眼,我不知道会是怎样的结果,一次热烈的、持续的掌声。等待的是评委老师的点评,又是许久的安静,我的心又一下子紧张起来。

“我原来不相信肢体语言能感染和打动观众,因为它和语言远不能相比,但今天我看到宋晓波的表演我相信了,因为我被感动了,希望在场的所有观众能再给宋晓波一次掌声,他是最棒的。”评委的认可让现场沸腾起来,反复5次的掌声是给晓波最大的鼓励,他虽然听不到,但他告诉我他感觉得的观众喜欢他的表演,他感动了。在现场出来到演播大厅他告诉我,他表演的时候看到了我哭,他想自己一定努力要让哥哥开心,相信他是最棒的。我、李老师、晓波抱在一起又哭了......我第一次看见晓波哭,他在我印象里一直是坚强的,呀许他真的为我们的鼓励感动了。

晚上回来,晓波又认识了两个朋友,他很开心,一个是金鑫、另外一个是杨铮,他们都是进入雅虎50强的选手。我请他们一起到紫竹院的“汉拿山”吃了一顿烤肉,晓波很开心,不停的夹菜给朋友,帮我们烤肉,他的成熟远远超过了他本身的实际年龄,

他懂得用自己的爱去回报别人对他的爱。睡觉的时候,他在纸上写给我一句话:哥哥,你要开心,你开心我也开心,这是我们的承诺,我们永远要开心好吗?

晓波的朋友们在他房间里玩了很晚,拍了很多滑稽搞笑的照片,他和我们都很开心,

这一夜晓波睡的很香。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