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38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丁丁
职业:学生
年龄:23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熟悉我的人知道,我是只温柔而霸道的蝎子......

香港记者眼中的聋哑男孩寻梦之旅之二朋友的力量

分类:星情逸事
2006-08-05 13:13 阅读(?)评论(0)

时间:2006年3月3日      地点:北京21世纪游泳馆外拍
  
凌晨6点,我起床的时候发现晓波不见了着实吓了一下。晓波已经洗漱好了,跑到化妆间练习手语。我洗漱的时候晓波始终在我身后看着镜子里的我,用手语告诉我哥哥很可爱,我会意的笑了。晓波很讨人喜欢,我观察过很多次,比如你洗脸的时候他会在旁边递给你毛巾,帮你拿拖鞋,吃饭的时候绝对是先夹菜给别人......

6点30分去找造型师化妆,5分钟后化好了,晓波用手语告诉我“自己很丑”,没办法自己回到房间用粉底补了一下妆。呵呵,我平时总说他自恋,其实他和其他同龄的健康孩子一样喜欢美的东西,让别人看到自己最阳光的一面。

7点30我们准时下楼到餐厅吃饭,他吃的很少,喝了一杯牛奶。他说自己有点上火了。

8点30分上车前往北京21世纪游泳馆外拍。晓波被分到第三组,他告诉我不用跟着他,他自己可以。他用手语告诉周围的伙伴他叫宋晓波来自上海是聋人,希望伙伴们一起加油取得好成绩。

晓波写曾经改变自己的难忘经历的日记说:我是那种既开朗又活泼的男孩子,小时候因患肺炎在医院打抗生素,由于药物的刺激患上了病毒性耳聋失去了听力。从我特殊的表达方式,你们不难看出我的听力存在着障碍,无法与你们进行非常流畅、自如的交流。但是我没来没有放弃过努力,相信自己能做的最好。我比赛不是为了竞争,许多无谓的竞争对于我来说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只想努力的去做我想做的事情,我努力和健康人成为朋友,其实我能有一个机会和健康人在一起就已经很满足了......

他的愿望如此简单,只希望能和健康人在一起能在他们是很上学到东西,就这么简单.

这一天晚上,晓波认识了这次比赛的第一个好朋友“涂”,晚上,涂敲开我们的房间让我告诉晓波,涂的妈妈亲手做了鸭脖子带过来给晓波,希望晓波能好好比赛能和涂成为好朋友,涂是北京体育大学的游泳运动员,内在的开朗性格给晓波带来很多快乐。虽然涂和他的妈妈只是只是对晓波一点点的关心确让晓波非常感动,这里我也想感谢涂,因为他在晓波几尽空白的世界中填上一笔重菜,也为涂有一个极具爱心的妈妈而感到幸福,哈哈,羡慕。晓波夸涂的妈妈漂亮。

涂是表达感情很直接的人,他直接就说想和晓波做朋友,也是一个单纯阳光大方的男孩子,很希望晓波多认识这样的朋友。晓波参加第二届网易摘星获得全国网络人气冠军,网易奖励晓波五千元钱,他回去都给了妈妈。他告诉我他妈妈工作辛苦身体不好,他爱妈妈,妈妈为他付出太多了,他聋哑不是妈妈的错。他就是这样一个善良有爱心的男孩子。他懂得用自己的心去爱别人。他经常告诉我,朋友一定要是孝敬父母的,不要和不孝敬父母的人做朋友,因为他对自己的父母都不好对待朋友也不会好的。近似于简单的话却能说出如此道理令我觉得脸红。

其实我在晓波身上学到了太多东西,我是中华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我和晓波的相识也是一种缘分,我和李荣老师一样都愿意为和晓波一样的聋人孩子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但我和我晓波在一起的时候怜悯的感觉荡然无存,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一种希望、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我有时候觉得惭愧。

我忽然也想自己的爸爸了,爸爸带大我们不容易,我竟然忙工作冷漠了爸爸......打电话给爸爸。

不写了,睡觉了。今天很累。希望明天复赛拍摄一切都顺利吧。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